Bryan Fuller粉。刷消息,写剧评。

刷富勒宇宙关联,吃Hannigram Platonic向。

写或翻译一切自己感兴趣的东西(超自我)

偶尔会出现国产圈(?

She's the real beauty

大概是一篇你们劳模姐Jessica Chastain的安利( ̄3 ̄)╭❤~



 

今年戛纳有她担任评委,所以还是关注了一下。这次电影节诞生了很经典的言论*,主要是由于这次很多奖项颁给了女性,在竞赛单元里也有很多女性相关作品。这种情况无疑会引起一波“矫枉过正”的讨论。那么实际情况是怎么样呢?在评委记者会上,Jess的发言又激起千层浪。


 "Thisis the first time I've watched 20 films in 10 days, and I love movies, and the one thing I really took away from this experience is how the world views women,from the female characters that I saw represented. It was quite disturbing tome, to be honest" 

"Thereare some exceptions, I will say. But for the most part, I was surprised by therepresentation of female characters on screen in these films," Chastainsaid.

"I do hope that when weinclude more female storytellers, we will have more of the women that Irecognize in my day-to-day life — ones that are proactive, have their ownagencies, don't just react to the men around them," she added. "Theyhave their own point of view."

作为评委,我第一次如此集中地,在10天里看了20部电影。我爱电影,但有一件事我确实耿耿于怀,那就是可以从角色中看出,这个世界是如何看待女性的。说实话,那让我很不舒服。当然,有一些例外(作品)。但是大多数时候,我还是被影片里对女性的塑造感到吃惊。我希望有更多的女性故事讲述者,能让我们看到日常生活中的女性真实的模样。她们对生活积极主动,有她们自己的目标,而不是整天围着男人转。她们是有主见的。

 

可能有人觉得,由她,一个性感漂亮、事业成功的女性嘴里说出来,是不是又在讨好所谓的“弱势群体”?其实,大部分人都不了解她。

 

首先,她说这个话的时候,是非常严厉的。在这种场合一般都是夸一夸本届电影节,夸一夸获奖者,就结束。所以当时在场的其他评委脸色相当尴尬,只有另一位女性评委范冰冰偷偷笑了。为什么,因为她讲了别人不敢讲的话。这也是造成了社交媒体疯狂转载的原因。

 

作为Jess的粉(路粉吧,不敢说真爱粉),其实她这几年的成长确实是看在眼里的。她一直以来就是一个善良正直,以身作则的人。她身上有太多美好的品质。

 

她的成名作<The Help>是讲述美国60年代,在密西西比发生的黑人歧视现象。在里面她饰演的是一个金发大胸的性感女郎,却是唯一一个敞开心扉平等对待黑人女佣的人。我觉得那基本上就是她的写照了。她可能有大多数人羡慕的好皮囊,但更重要的是,她有一颗好心。


(The Help)

The Help当年横扫各大奖项,所以她也陪着跑了很多颁奖礼。真的太难不注意她了。因为她是我见过的,最最真实地,真诚地为别人高兴的人。那年Viola Davis和Octavia Spencer都拿了奖,尤其是Octavia还是她同时提名的竞争对手。但是Octavia上台和发言的时候,Jess都高兴地直流眼泪。确实我们也看过很多,同僚得奖同事也很高兴地鼓掌拥抱。但我是第一次看到有人有这样的神情,我不知道怎么描述,就是非常真诚。有兴趣可以自己搜来看。从此她的名字就在我脑子里刻下来了。后来是奥斯卡还是金球来着,她还带了自己的奶奶出席红毯。她超级超级甜。


(with Octavia) 


当然,直到她拍了一些商业大片才被国内观众熟知起来。劳模这个词已经说明问题了。她不是一个有了点名气就鼻子翘上天的人。就最近的报道来看,媒体对她用了“脱帽致敬”。因为她仍然会自己拿着一大堆行李,而不是像很多好莱坞女星一样过着公主般的生活。

 


稍微搜一下她的新闻,可以看到她的许多报道。在女性看来,非常令人鼓舞。

 

比如,她曾经和詹妞(Lawrence)竞奖,导致媒体传闻她们互相看不惯。Jess在社交媒体上回应,请大家不要被这个业界的风气误导。女性是可以并且愿意互相支持的。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共同为女性群体争取到更多的,平等的资源。 

 

比如,Jessica Chastain: Hollywood directortold me I talk too much about 'women stuff'

她被好莱坞导演警告,不要再谈太多“女人的事情”。她说,我不是很懂这怎么就成了禁忌话题了?如果没人来做出改变,那么我希望带头做出改变。

 

比如,Jessica Chastain DeservesAll The Awards For Calling Out Hollywood’s Diversity Problem

她在人民选择奖领奖发言时,没有忙着感谢和吹嘘。她说,今天是马丁路德金的生日,我难以自制地去想,我们不应该保持沉默。我们不应该对恐同、歧视女性、极端倾向、仇女倾向和种族主义保持沉默。我在此提倡我们应该更多地,运用自己的公众影响力,为他们发声。

 

比如,Jessica Chastain Wants ToSet A Reputation For Herself Against Wage Gap

她表达了对男女同工不同酬现象的绝对反对。即使在电影这个不稳定的行业。她说,我想让所有的导演,所有人的演艺人员知道,我,不会接受同工不同酬。如果我带头接受,那么会有更多的人接受,有更多的女性被压迫。如果你想要一个比男人便宜得多的人,别找我。

 

比如,Jessica Chastain Wants Hollywood ToValue Women For Intelligence Than Looks

好莱坞应该更多表现女性的智慧,而不是外貌。

 

不胜枚举了。

 

这就是我喜欢的姑娘。Jessica Chastain.






 

*经典言论指,女权,是让女性享受平等的资源和竞争机会,而不是把奖颁给女性。


评论
热度(19)

© 你们眠阿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