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yan Fuller粉。刷消息,写剧评。

刷富勒宇宙关联,吃Hannigram Platonic向。

写或翻译一切自己感兴趣的东西(超自我)

偶尔会出现国产圈(?

AG:美国众神 EP6


They have found their belief, by losing their own.


这集时期比较敏感,搜到的新闻也少。推上惯例的Bryan和Michael的视频采访也迷之没有出。不知道新闻搜索什么时候解禁,公司也不给翻墙,于是,只能看看有限的资料了。还好这集没有多少科普。


开场的那一波是一批墨西哥非法移民试图通过格兰德河进入美国。它位于美国和墨西哥之间,曾经是一片遍布荆棘和沼泽的荒废之地。之前说过,墨西哥人有墨西哥人的耶稣。于是随着移民的进入,耶稣试图帮助他们越过边境,却死在了装饰着圣经图样的枪口下。讽刺的是,经过实际查证,那群自诩边境守护者的人,根本无权射杀非法移民。“移民们免于溺亡来到美国,然后死在美国的枪口下”,这就是现实。

Michael Green:

We made an effort to make surethat the blood we see in this one is not our typical “candy blood.” When blood flies and isspilled, it hurts. It hurts our feelings to see, because it’s such a perversion of the American dream to see these people behunted.

我们努力让这段的血浆不像之前我们用过的那么鲜艳和戏剧化。当这些鲜血飞溅的时候,观众应该感到心痛。这是对美国梦的一种非常变态的诠释。

 

进入正片,星期三和影子逃离警局前往伏尔甘镇。


可能上一集画面太黑有人没看清楚,就是影子被Mr.Wood捅了。这集剧中已经交代Mr. Wood的背景,他被工业化,放弃了树林,屈从于新神。从影子身体里拔出来那个,算是新神阵营的警告。据Bryan的说法是baby groot,和银河护卫队的crossover呢(胡说八道)

 

(我是拒绝的……)

伏尔甘这段是目前媒体讨论最多的,也是相当有争议的一段。一位黑人女性的剧评中写道

There is the fact that all of the town’s residents are white, openly carrying firearms, and dressed like Nazis. It’s no place I would ever travel to as a Black woman.

这个虚拟城市的居民都是白人,公开合法持枪,并且穿得像纳粹。是那种我这样的黑人女性绝对不会去的地方。

其实伏尔甘镇还存在更深入的设定。居民代表着美国目前文化的一面——白种人、对影子存有疑心,性格阴沉,痴迷枪支。而伏尔甘本人则代表更黑暗的一面——沉迷酒精,从不隐藏愤怒,乐于威胁任何人。这个解读我看来有些过度就是了。

就Michael的采访来看,本集关于枪文化的讨论,其实主旨并不在于合法持枪是否可接受。两位制作人也并不觉得,持枪就完全是坏事。这段故事目的在于讽刺强权带来的盲目性:现在美国有一种现象,就是在争论中人们只肯听自己的观点。他们不接受疑问,那让他们感到不安全。一旦被挑战,就用强权解决,这才是真正有问题的地方。

Michael Green:

The line that crystallized it forme the most, which is something Mr. Wednesday says in his voice over as theydrive into town, is that it gives them a warm feeling inside to feel that they understand what “true America” looks like. Having an answer is calming. And people are terrified to have the answer they’ve decided is the correct one be challenged. That goes for both sides of any debate. People seem to lose composure and compassionwhenever they’re faced with evidence to the contrary of what they have decided to believe. 

这个观点表达最明确的就是刚到达伏尔甘镇时,星期三对影子说的话。他们有自己的美国,这让他们内心感到温暖。因为他们坚信着自己理解的是那个“真正的美国”(真理)。而真理被挑战会让他们感到恐慌,这对任何的争论中的任何一方均适用。在此情况下,人们会争斗,或者更糟地,开枪。

这边说一下CorbinBernsen饰演的伏尔甘,罗马神话中的火与锻冶之神,希腊神话中的赫菲斯托斯。传说他长相丑陋,瘸腿,却娶了最美丽的女神维纳斯。他的灵魂和才智十分卓越,且能轻而易举冶炼出各种威力无穷的武器。众神的武器几乎均由他打造,比如阿波罗的太阳战车、丘比特之箭等。他冶炼出的神器代表了诸神的权力和职责,所以在西方,将伏尔甘视作为象征权力的权神。这也与本集设定十分相符——在现代,武力(枪支)就是强权。



He’s made himself god of a particular sliver of America, and it’s a sliver that only grows more vociferous in the face of threat. Vulcan gloats, “Every bullet fired in acrowded movie theater is a prayer in my name. And that prayer makes them wantto pray even harder.”

他令枪文化成为美国的一个裂片,一个在面对威胁时会大声咆哮的威胁者。而伏尔甘自己却幸灾乐祸:“每一发射向无辜群众的子弹都是向我的一次祷告。而每一次祷告都会引发更多的祷告。”

Well,大家懂就好,再说下去我觉得我要被和谐了。

本集中,他为奥丁打造的杀神之剑是Michael和Bryan共同设计的第二把剑。第一把剑出现在当年两人合作的剧集Hero中。不过对于这把剑,Michael说:就看奥丁怎么过机场安检了(x 回溯几分钟前,说到现代人对古神献祭不足时,伏尔甘就说,你还可以献祭你自己。其实这句话已经向奥丁表明身份:他献祭的是自己的信仰,他向新神屈服,换得了权利和地位。讽刺的是,他也因此死在了自己打造的剑下。

 

另一条支线,从Laura怼矮妖进一步发展成了逗比三人组。



三个人中,Salim是最有趣的一个,因为他不相信他的性向会让他被驱逐出他的信仰。另一方面,他又是目前最无聊的一个,因为他信仰的是一个很大很常见的宗教,绿绿。劳拉待他很温柔,是因为在他身上看到了某种共性。他们都在追寻着或许已经失去的,曾经只触碰过一次的,美好的人。他们一边恐惧着自己的余生是否都要迷失在寻找对方的旅途中,一边又不得不去追求这唯一的生命意义。

矮妖精在偷车前对劳拉说,pick one!一方面是说车,另一方面也在暗示劳拉选择一个身份。接受自己死亡的事实(死者的身份),而不是执着于影子。

Identity as a vehicle for getting where you’re going.

这三人中接受自己新身份最好的,其实是Salim。他完成了他的祷告,然后和劳拉说,生活真美好。劳拉抽着烟尴尬地笑了笑,谁知道呢。

 

就聊到这里!国际惯例,评论讨论XD

 

PS. 

耶稣好像不是我之前说那个!又换人了?

鳄鱼酒吧回归,总算没有浪费200万美金的执着。这就是之前提到的那个花了大价钱的mistake。

逗比三人组关于肛【】的讨论,来源于Bryan和Scott Thompson的聊天。(你们!(x

 


评论(47)
热度(29)

© 你们眠阿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