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yan Fuller粉。刷消息,写剧评。

刷富勒宇宙关联,吃Hannigram Platonic向。

写或翻译一切自己感兴趣的东西(超自我)

偶尔会出现国产圈(?

AG: 美国众神 EP3


If I die, I would rather die in elegance.


第三集太棒了,非常中意!美极又浪漫!Bryan still got the best!

这集不需要什么角色介绍了,前两集都已经介绍过或者是熟人。分别是阿努比斯,卓娅三姐妹,Jinn和爱尔兰妖精。

【剧透】比较有趣的是,在知晓岑诺伯格的身份后,这集台词又暗搓搓地透露了影子的身份。岑诺伯格说,我是黑暗,而你是光明。这句什么意思呢?【剧透】


回到剧情中来。


大家都知道阿努比斯是古埃及神学体系中的神,亡灵的引导者和守护者。由于这个设定,所以本集选角可以说是非常合适了。温和、正直并且强大。这段就是之前提到的,关于移民文化保存问题的片段。这位死去的女性来自埃及,而她的名字(未提及)将只能成为一个“bullshit middle name”。因为很显然,她的孙女将会拥有一个“白人的名字”。不过不得不说,这段的视效是要上天啊!妈妈问我为什么跪着看剧!我想说,如果死后有如此景致,我选择从此刻开始读埃及神话!如果真如剧中所说,你最初记得的,真正相信的神,将在死后引领你。那会是谁来引领我呢?

 

这集爬阳台的戏份改成了去见卓娅姐妹的第三位,也就是午夜之星,并且从她手上得到了硬币。这个改编倒是弱化了劳拉的存在感和影响力(虽然在本集最后她又冒出来了),让影子更加一脸懵逼了。其实爬阳台这段也算是原著里的经典段落,所以这个改编我不置可否吧,应该也是故事需要了。这段视效调色做得非常棒的!虽然在晚上也没有我剧那种麻麻黑的感觉,令我有点不习惯XD

 

这集Mad sweeney 开始走背运了。不过他是铁了心要加入富勒宇宙吗?和他对戏的都是啊。一个是Beth奶奶,酒吧里对Sweeney开枪那位,角色名是Jack,她曾经出演Wonderfalls和Pushing Daisies。还有一个是不得不提到The Kind man,Scott Thompson,欢迎回来。对Sweeney迷之热情的Kind man下线快得猝不及防,连我都有点怀疑这是Bryan给自己人强行加戏啊噗、顺便一提不知道大家还是否记得,现在这位Sweeney并不是最初的cast,而是中途加入的。对他面熟的基友我提一句,他就是<Orange is the new black>里面那个恶心巴拉的狱警。那个角色演得我都有心理阴影了。

 

虽然之前看书就觉得了,这故事真的是蛮碎片化的。支线太多了,到最后才能拼起来成为一个big picture。尤其前两集给人很断很零碎的感觉,但第三集我觉得好多了!主要是第三集两个重要的情节都处理地非常漂亮。

 

第一当然是让媒体爆炸的清真车。老实说这片段出来之前我是蛮排斥的。我不是很喜欢大家认为Bryan的作品是用这种东西来吸引眼球。Bryan也说过,任何能脱离剧情独立观看的sex scene都是失败的,我不是很希望这个东西有太多的转发。不过昨天看完剧,我就觉得,让他们发吧!!因为这段戏拍得浪漫又美好,非常精彩,值得骄傲!

作为一个自己也写写小作文的人,我觉得画面有时候会比文字更受限制。一个画面所表达的东西始终是有限的,所以更有难度。尤其是情感上面的,还需要看的人有悟性。但就这集这短短几分钟的画面,表达的感情真的是太丰沛了。没有任何下流的观感,只有美好的体验和欣赏。不会说话了,目瞪口呆。这段的最后有人说是Jinn与人类合为一体了。不过我更赞成,只是给他了一个新的身份。Salim并不想做销售员,但无力改变现状——他需要在美国活下去。对很多移民来说也是一样,他们在美国还处于生存挣扎,没人关心他们真正想要什么。一个开车30小时没休息的出租司机,是盖曼多年前实际遇到过的。最后Salim戏谑地模仿了一句“我不帮人实现愿望。”大概意思是,亲爱的,你可真是个傲娇。XD


另外一段就是星期三的银行骗局。这段处理倒不是很惊艳,但我要夸一夸它节奏掌握得终于对了。令人期待的准备部分比较长,行骗的过程则比较简明。讲清楚就结束,总算没了拖拉的感觉。比较有意思的是两人在谈话中提到了耶稣,算是点题了。需要的人多,神就会变多,正是本剧所在的世界观。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的版本的神,而经过移民迁徙,许多的神渐渐消失。


小说我就基本看到这边了,之后的情节我也一无所知。本季还剩五集,其中第五集会出现Mr.World,第八集出现Easter。目测下一集的爆点应该就是劳拉回归的血腥镜头了(预告里有),吓死啦!

评论(17)
热度(30)

© 你们眠阿姨 | Powered by LOFTER